爬爬趴趴啪啪

谢沈初夜ONLY不可逆
古剑二游戏ONLY
小清新扑杀者

【谢沈】棋星 13

  13.那年烟花

  

  在谢衣所处的高等文明中,探索员的工作被给予了高度自由。

  毕竟是可能永远都回不来的高危职业。

  探索员进入陌生星系后只需遵循三条原则,即:不干涉、不暴露、不破坏。于是各代顺利返航的探索者先辈们做出了各种令人瞠目结舌的成就。

  有位机械师出身的前辈,出门一人一船,回来时成了舰长,带回一艘巨型战舰。至于船员,据他自称是沿路“收集”的。嗯……后来他们跑去当星际海盗了。

  还有个人,带回一个章鱼人妻子,听说尤其会做饭。后来不知怎么的这位神人混进了星际生命科学院胚胎课题的队伍,估计现在还在研究怎么跟章鱼生孩子……

  至于谢衣,童年健全温馨,长大后思想端正,在机械和人工智能领域颇有建树,从未有过什么猎奇的想法。成为探索员的契机单纯只是出于好奇,外加公费旅游。

  人工智能的提议是将沈夜转化为“旅伴”,传到谢衣脑子里不知怎的成了“伴侣”。

  然后他的脑海里蹦出了那位妖娆的章鱼女士,吓得他从房顶上摔了下来。

  

  房门“呀”地一声打开,沈夜披着外衣踏入院子里的月光,目光刚落到谢衣身上就眉头一皱。

  “回来了?”

  说沈夜沈夜就到,而且听他这个凉凉的语气感觉不太妙。谢衣慌忙从地上起身,狼狈中还不忘关心沈夜一句:

  “外面冷,师尊赶紧进屋吧。”

  沈夜瞥他一眼,眉头愈发地接近似要发作,谢衣提心吊胆了会儿,结果等到一口长气。

  “回来就好。晚饭吃了没?”

  谢衣摇头,沈夜便点头,回身进屋,“给你留了些,进来吃吧。”

  

  屋内灯光昏黄,桌上两盘炒白菜和酱羊肉,还有一碗肉汤,加热一下喷香扑鼻。

  谢衣边吃边偷眼看沈夜,那人散着微卷的头发,倚在床栏上看他吃饭,神情疲倦,眼神却柔和,看得谢衣赶紧把头埋进饭里。

  快速解决晚饭,谢衣去厨房还了碗筷回来,沈夜还未睡下,披着外衣斜倚在塌上,左手支着额头,右手食指和中指夹着粒黑子,轻敲棋盘若有所思。

  谢衣也倒进塌里,倚在沈夜对面,一看棋面,十九道棋盘,稀稀疏疏地落了两个子。

  谢衣便笑,“师尊莫不是在等我?”

  沈夜轻轻在三四处落下黑子,“自娱自乐罢了。那吴言确实有趣,可惜了。”

  脑内的人工智能“呵呵”了一声,看来对沈夜的夸赞很受用。

  谢衣莫名得胸口泛酸,赌气拿起白棋在星位上点了下,而沈夜一反常态没有压上去,反而在对角下了一子。

  “嗯?”

  “呵。”沈夜微笑,“若是十九道,则更重布局,下法自然与往日不同。”

  谢衣:“哦!原来师尊在钻研新布局!”

  沈夜动了动,轻轻道:“……玩耍罢了。”

  “那带我一起玩啊!”不由分说,谢衣便贴着沈夜那黑子上头放下白子。

  两人来来回回下了八十多手,沈夜边下边暗暗惊叹谢衣确是“天”纵奇才。想当年他学棋六个月,师父便向父亲辞任,直说教不了,无端得了父亲一顿打骂。谢衣才跟他学棋一月不到,已然进退有度,想必不久之后棋力便能与老五一较高下,超过自己成为新棋圣也指日可待。

  师徒两代棋圣,必是一段佳话。想到这里,沈夜竟有些骄傲,看着谢衣的眼神又慈爱了几分。

  

  到了一百二十多手时,屋外传来匆匆的脚步声,沈夜听到,扔下两个棋子就穿衣下榻。果然,那人停在门口轻轻扣门。

  “先生可还醒着?”

  声音是老五的,沈夜便开了门,两人照面,熟稔地点头示意,沈夜便跨出门去,嘱咐谢衣:“夜深了,你先睡。”

  算算日子,三日又到。谢衣对沈曦的情况略有了解,但从未见过沈曦发病的模样。掂量了下自己与沈夜目前的关系,谢衣滑下塌,赶在沈夜关门之前蹿出了门槛。

  “师尊有事,弟子服其劳!”

  沈夜罕见地面露难色,这还是谢衣第一次看见他为难的表情。他的恒星暗了一瞬,令他忐忑不安。

  最终谢衣还是跟着去了,沈夜没让他进沈曦的房,他也不好意思听人的壁角,就站在屋外三步的地方,隐约只能听见小姑娘伤心地呜咽,沈夜在轻声地说些什么。

  人工智能也轻轻地问他:“主人,需要我把他们的对话翻译出来吗?”

  “不用。他需要的不是同情,而是能解决问题的方法。”

  人工智能:“您知道的,有一种方法,可以中和霍斯提尔斯离子辐射的影响。”

  “是的,但我需要设备。”

  言下之意凭这个星球的科技水平是不可能做到的。

  “请您认真考虑我之前的建议,我认为沈夜会同意。”

  谢衣立刻坚决否定,“他在这里有家人有朋友,怎么可能为了妹妹就放弃所有跟我在星海里流浪?那跟胁迫没两样嘛。”

  “如果您与沈夜的感情纽带像波色合金那般牢固,我认为可行。”

  “……你在暗示什么?”

  “您与沈夜在独处时,体温比平均温度高出0.2,心率增加10%。”

  “呃……我那只是紧张,你得明白,我很担心他会甩掉我……嗯,我是说,我还需要大量的学习以便融入这个社会。”

  “呵呵,我只是称述事实。”

  “……虽然有时候会后悔,但我仍然觉得把你带在身边是个明智的选择。”

  

  对话说到这,房门开了,沈夜出现在门口对谢衣招手。

  “谢衣,你进来。”

  “来了!”

  谢衣进门,看见床上坐着沈曦。小姑娘紧紧抱着一个布偶,眼睛红肿,让他想起市场上看见过的红眼睛小白兔。

  沈夜在沈曦面前蹲下,握着那双小手,温和道:“你看,那就是哥哥的徒弟,叫谢衣。很好看吧?”

  沈曦看看谢衣,又看看沈夜,重重点头道:“嗯!不过还是哥哥最好看了!”

  沈夜笑着摸小姑娘的头,“小曦也最乖了。现在夜深了,乖小曦该做什么呢?”

  “好好睡觉!”

  静萍见沈曦被劝下,适时地上来帮忙整理床铺,扶着小姑娘躺下。

  屋里不适合异性再待下去,谢衣和沈夜很快回屋歇息。

  

  折腾到这么晚错过了困头,沈夜干躺着没睡着,本打算睁着眼睛等天亮,脚那边的谢衣突然起了话头:“师尊,能说说……嗯……小曦是……怎么得了这个病的么?哦!当然,不愿提也没关系,我没有其他意思。”

  这个问题就像个火药桶把沉寂的夜炸得七零八落,纵使沈夜再不情愿,也忍不住回想起令他痛悔半生的那场烟花。

  

————

最近,忙,累,无空码字,只得每天凑一点儿。

  

  

  

  


评论(4)
热度(39)
2018-04-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