爬爬趴趴啪啪

谢沈初夜ONLY不可逆
古剑二游戏ONLY
小清新扑杀者

【谢沈】棋星 23

  23.久别重逢

  

  随即有侍从上前,客气地将他们请走,经过忽陡忽缓或窄或宽的山阶,来到一处宅子,建有三层,看起来便是客房处了。

  刚进去便看到一群穿着厚实的侍从列队,集体作揖一鞠到底,接着一个个上前,态度恭敬地领着各个棋士前往不同的房间。

  谢衣也分到一间。屋内设施豪华齐全,地板温暖,还备着炭炉,侍从随叫随到,海市财力可见一斑。

  只是全程莫名奇妙,不知为什么他就被放进来了。

  谢衣考虑不了这许多,眼下当务之急是把装备找回来,以及找到沈夜。

  原以为没那么容易见到沈夜,不曾想,他只是出门找了个人问了一句,那侍从便客气地为他带路。

  

  谢衣跟着那人登上一处云梯,接着又是一座,一共经过三座云梯才到了一处绝顶。

  刚登顶,寒风呼哨着扑面而来,谢衣跟着打了个哆嗦。山顶风景当然很好,但也极冷,谢衣体温本来就比本土人类高,体感就更糟糕了。

  峰顶上仅有个二层小宅立在崖边,它倒是不孤单,还有一棵巨大的青松为伴。

  侍从带着谢衣来到小宅门口便停下了,示意谢衣自行进入。谢衣跨过门槛,前院无人,再敲正门,过了会儿门扉一开,应门的人披着厚实的黑色衣袍,正是沈夜。

  

  竟然是沈夜。

  虽然谢衣满心期盼,没想到沈夜会亲自开门,冷不防地就对上了自己心心念念的人,一时失语,怔怔地盯着那张寤寐思服的脸。

  高傲严肃依旧,眉尾飞扬如故。

  “谢衣?”

  沈夜的惊讶不亚于谢衣,神情都有些恍惚,撑在门上的手都忘了放下。而谢衣听到那熟悉的声音唤了自己名字便立刻回了神,一脚上前揽腰抱住那人。

  “师尊!”

  沈夜缓过神,察觉扑进自己怀里的谢衣在颤抖,便像安慰小孩那般拍拍谢衣的肩背,柔声道:“平安就好,平安就好……别哭了。”

  谢衣松开手,笑道:“师尊你怎么把我当成小曦了?看到师尊我高兴都来不及,哪会哭啊!”

  沈夜点点头,高兴地上上下下将谢衣仔细看过,见他确实无恙心中愈发欢喜。

  “外面冷,快进来说话。”

  谢衣应声关门而入,回身见这屋子里没有客厅,迎面就是张木榻,中间摆着一副棋盘,边上一副茶几,花架上摆着盆松柏,窗边两排书架,休闲简单,布置十分得沈夜。

  “师尊还是与以前一样精研棋道。”

  沈夜轻笑:“呵,你我师徒久别重逢,不如手谈一局,好让为师看看三年不见你棋艺进步如何?”

  谢衣慌忙摆手,“别别别,师尊你饶了我吧!这么久没见我有很多话想跟师尊说,让这棋盘歇会先!歇会先……”

  沈夜了然一笑,倒了杯茶递给谢衣。

  “先暖暖手,慢慢说。”

  

  师徒两人便坐在榻上,慢慢呷热茶吃茶点,棋盘被谢衣放在一边这样就可以挨着沈夜坐,心里就像身体一样渐渐变得火热。嘘寒问暖了一番后开始讲述自己三年来的经历,一个讲得起劲一个听得入迷,都忘了日月轮换,直到有人送饭来才记起吃饭的事。用过午饭又吃过了晚饭,谢衣说得一时得意,不小心就把来这里的目的给说漏了嘴。

  “装备没了?”

  还沉浸在谢衣历险记里的沈夜愣了一下,了悟过来道:“装备……就是羽衣吧?原来是被人抢走的?”

  谢衣听他语气,似乎早就知道自己装备没了的事,问起来沈夜却答:“你的羽衣凉滑无比,早上刚遇你时却如常人一般,我还道你已与离珠结为秦晋之好便褪去了羽衣,原来是被人劫了……可是以你之能,能将你洗劫的难道是……妖?海市有妖物?”

  谢衣听了,十分纳闷沈夜脑回路的不同寻常。

  “有没有妖我不知道,可是师尊……你怎么总把我和离珠放一块儿?她是个好女孩儿,可你有没有想过我愿不愿意?”

  沈夜不解道:“无论容貌、心智和家世,离珠皆非一般女子可比,难得心悦与你,才子佳人确是良配。为师也盼你早日成家,好在人间……咳,在此处安居下来。”

  他语气和蔼老成,像个老父亲似的,听得谢衣很是失望。

  “若我真的成家,师尊不会觉得寂寞么?”

  沈夜轻笑,笑得颇为欣慰,“会有一点,但若你过得好,为师便得安心。”

  “只有一点么?”

  见他难过,沈夜只好退一步,“好吧,不止一点。”

  谢衣摇头,幽幽道:“我心匪石,不可转也。”

  这番斩钉截铁的话被谢衣说得柔肠百转,沈夜直觉继续深究恐怕不妥就换了话题:“总之,寻回羽衣乃是当前第一要务。那你有什么打算?”

  谢衣本想趁机表白,谁料沈夜竟然避过了,十分失望,可他心心念念的都是自己,四舍五入就等于对自己有情,想到这儿又开心过来。

  “我与羽衣互有感应,已经知道它大概的方位。只恐防卫严密,还需查探一番。”

  沈夜赞同地点头,“是了,小心为上。若有为师帮得上忙的,你尽管开口。”

  “好!”谢衣想了想,又道,“此次若我能寻回羽衣,我就能治好小曦的病,只是,师尊,你与小曦必须和我一起走。”

  “走?走去哪儿?”

  谢衣垂头,竖起食指默默指了指屋顶。

  沈夜垂眸,过了半晌才道:“你我师徒一场,你能安好,我便心安了,况且仙凡有别,不想奢求更多。至于小曦……”提起妹妹,他的神情便柔和了几分,“公西先生已经找到神农鼎了。”

  “什么?神农鼎?”

  谢衣惊得合不拢嘴,他正要追问时,门外传来不合时宜的敲门声。

  沈夜欣然起身,“说着人就来了。”

  门还未开,谢衣就听到外面爽朗的笑声,“沈君!我来看你了!”

  过了会儿,沈夜迎进一个年轻男子,那人眉眼十分漂亮,穿着淡青长衫,走路生风,体态自然风流。他走进房门,一眼看到谢衣,惊讶道:“嘿呀,原来你有客。”

  沈夜道:“他是吾徒谢衣。谢衣,这位便是公西先生。”

  谢衣拱手行礼,“见过公西先生。”

  公西:“哎呀!久闻谢大师大名!听下人们说谢大师来了海市,赶去拜见却不见人影,原来是在沈君这儿!”

  他语气夸张,表情丰富,一举一动都十分引人注意。谢衣淡然回道:“我与师尊三年未见,自然有很多话要说。”

  公西看着谢衣,露齿一笑,“那是我来得不是时候了。”

  谢衣:“听闻公西先生神通广大,找到了传说中的神农鼎,不知可否一观?”

  公西又笑,“呵呵,谢大师要看,那当然可以喽,不过需要走些路。哎呀,夜间山路不太好走,万一谢大师失足,那天下可就少了个冠绝天下的大偃师了,在下可担不起这个责。”

  “无妨。既然您来得,那我也去得。”

 公西眯眼一笑,“呵呵,不愧是谢大师!那谢大师便随我来吧。”

  谢衣正要跟公西走,沈夜突然道:“公西先生说得对。谢衣,明日再看不迟。”

  “可是……”

  谢衣不解地看向他,见沈夜坚持,只得作罢。

  公西甩了下袖子,笑道:“那明日便辛苦沈君了。”

  沈夜拱手,“多年仰仗,哪来辛苦一说。”

  

  送走公西,谢衣关上门,转身便问:“师尊……你们明日是要做什么?”

    

  

  

  


评论(14)
热度(48)
2018-10-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