爬爬趴趴啪啪

谢沈初夜ONLY不可逆
古剑二游戏ONLY
小清新扑杀者

【谢沈】棋星 15

  15.太师父,穷

  

  刚在棋驿里下完一局,沈夜便照常回房休息。

  每次认真对弈后沈夜都会头疼。最近下得频了便越来越难以忍耐。沈夜以为是自己年纪大了,休息下便好。

  歇了半个时辰,头疼未愈,屋外谢衣的声音从远到近传进屋,好像在与什么人聊天,语气听来颇为欢畅。

  转眼人到了屋外,听到推门声,沈夜勉强撑起眼皮。

  “师尊!”

  谢衣满面春风地快速走近,沈夜见了他,精神好了些便从塌上起身,却见他胸口两挂血痕,惊道:“这是怎么了?胸口怎么红了?!”

  只见谢衣穿着身麻料衣裳,背着个大木箱,胸前白衣上两挂刺目血红,要不是沈夜知道谢衣不是凡人,说不定会以为他被人暗算了。

  谢衣一怔,立即双手捂胸。

  “师尊别误会!这,这只是磨破的!”

  他这么一说,沈夜便知道谢衣磨破了哪里,下榻转进屏风里翻出一件里衣和外衣,唤谢衣过来换上。

  谢衣化成一道白光飞速闪进,尴尬道:“师尊你别误会。我就换了身衣服而已,就是这料子我不习惯,穿着穿着就出血了……本想着快些回来换掉,后来竟然忘了。唉,怪不得路上这么多人对我笑!”

  沈夜本不想笑话他,听完他解释反倒忍不住了,就赶紧把衣服塞给他。谢衣拿在手里捻了捻,惊叹道:“呀!这面料真好!怎么做的?”

  术业有专攻,这个问题棋圣不怎么能答上来,只知这些个衣物轻薄软滑,适合皮薄肉嫩的弟子。

  屏风外面有人高声应道:“师父!这个我略知道些!您拿给我看看?”

  没等沈夜同意,谢衣还真就把衣服拿出屏风给那人看,过了须臾,那人叫道:“呀!这是天丝,木浆纺丝所制,价格不菲。这件是绡,蚕丝所制,织造方法据说是由鲛人教授。嗨,谁信!不过这料子轻、薄、透,确实舒服。师父啊,若是你需要,只消与我说一声,抱云堂景秀阁随你挑!”

  沈夜眉头一紧,“师父?你收徒了?!”

  他转出屏风一瞧,那个叫谢衣“师父”的人亲昵地站在谢衣身边,年轻尚轻,高鼻蓝眼,似乎不是中原人,但神态活泼灵动,确实是个讨喜的年轻人。

  那人见沈夜看他,颇不自在地挠挠头,见沈夜不悦又赶紧把不安的手放下,结结巴巴道:“啊,您,您就是我太师父吧。师父一直跟我提起您。我,我叫乐无异!见过太师父!”

  谢衣在一旁也笑道:“我在路上遇到他,不知怎的他就偏要叫我师父,又挺聊得来的,就一路走到这儿了。”

  沈夜就有些看不惯了,收徒这等大事竟然如此随意?

  他忘了自己收徒也很随性,按下心里不满,指着榻上茶几的棋盘道:“那好,我们来手谈一局,看看你徒儿棋力如何。”

  徒孙一听吓得脸都白了,连连摆手,哭丧道:“诶?不……不不不不不,我,我不会下棋啊!”

  沈夜愈发诧异,“棋圣的徒孙怎能不会下棋?”

  那乐无异辩解道:“我哪知道太师父是棋圣啊……但是我修了一个月都没有修好的水车,师父他三下五除二就解决了!我长那么大从未见过偃术如此高绝之人,自当拜师!”

  沈夜拂袖,冷淡道:“下任棋圣必是他,棋圣的徒弟不会下棋只会锯木头?你让天下人如何看待你师父?”

  徒孙涨红了脸,“那,那不会我就学嘛!”

  谢衣也替他说话:“是啊是啊,不会可以学嘛。当初我也什么都不会,您不也收我为徒了?”

  他边劝边调皮地朝沈夜挤眼睛,竟是沈夜从未见过的活泼,想来应该是真的喜欢这个便宜徒弟。

  这乐无异虽然有些冒失,与谢衣的热心赤诚倒是很相像。他刚想点头成全,却听见某人轻声嘟哝了一句,“棋圣有什么了不起,下棋又下不出稻子……”

  沈夜不动声色,点头的话被咽了回去。

  

  乐无异拜师后,一天到晚粘着谢衣,追在屁股后面喊师父。教偃术生龙活虎,教下棋就装死。棋艺差劲到连沈曦都能杀他几盘。要不是他是个偃师,身上带着些有趣的小玩意儿能哄沈曦高兴,大概不出三天就要被沈夜逐出师门去了。

  当他得知来龙去脉后便问沈夜为何不去寻神农鼎,反而在各处下棋。

  徒弟徒孙都在院里锯木头,说是要做个自动分开黑白棋子的桌子。沈夜倚在一边榻上看棋谱,本想呛他一句关他何事,但见谢衣放下手里活计期待地看他,便反问道:“你可知‘海市’?”

  “知道啊。是个只要有钱就能买到任何东西的地方。”不差钱的乐无异自己就是海市的常客。

  “那便是了。”

  “……哪儿是了?”乐无异依然不解。

  谢衣插嘴道:“就是说,师尊需要银两去海市买神农鼎。”

  沈夜点头,颇为得意自己的眼光,又有些可怜自己唯一的弟子收的徒弟,脑子竟然这样转不过弯。

  师门不幸。

  乐无异一拍大腿,从凳子上蹦起来,木屑哗啦啦撒了一地,“嗨!不就是银两嘛!别的没有,银两我有的是!太师父你尽管开口!治好师姑算我一份!”

  沈夜攥紧棋谱,假装没这个人。

  


评论(4)
热度(53)
2018-05-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