爬爬趴趴啪啪

谢沈初夜ONLY不可逆
古剑二游戏ONLY
小清新扑杀者

【谢沈】茸茸 32

38.


  提起流月,谢衣第一想到的就是沈夜。所以瞳的那通电话没有引起谢衣的警觉,反让他醒悟到已冷落沈夜许久的事实。

  本来谢衣也没多大要求,能时常见面,一起吃个饭,放松地聊个天,他就满足了。当然,能再深入点就更好。就是最近两个人都太忙了,还真的除了照面吃饭聊天以外就没别的进展。

  这不对啊!两个人相处不能一直这样平淡下去!得偶尔制造点小浪漫!创造点美好回忆啊!

  

  于是这天他没有加班,特意按点回家,路上还买了捧新鲜的玫瑰,跟离珠一起边做饭边等沈夜回来。

  晚上七点多的时候沈夜从车库上来,一手插着裤兜一手提着公文包不紧不慢地路过过道。他就没注意到谢衣也在,猛地瞅到人时脚步一顿,就像从梦游中突然惊醒,疲惫又冷漠的面容就像刚浇了水的花儿一样舒展开,眉眼发光地直冲谢衣笑。

  “今天这么早?”

  见他看见自己这么高兴,谢衣格外欢喜。

  “嗯,项目申报都交给年轻人了,所以空了点,没事就回来了呗。哦,对了!”

  谢衣快步进了厨房,把他买的花捧出来郑重地献给沈夜。

  “给,送你的。”

  沈夜接过玫瑰抱着,娇艳火红的花朵衬得他气色也红润了些,只是不知为何一脸尴尬,轻轻说了声谢谢转头就进了书房。谢衣纳闷地回头,才发现离珠在后边捂着嘴捧着脸,一碰上谢衣的视线就“嗖”地缩回了厨房。

  好么,一下吓倒两个。

  处得久了就忘了他俩的关系还没跟离珠挑明,怪不得刚才沈夜那么不自在。

  但是眼下顾不得离珠,谢衣赶紧跟进书房,看到玫瑰花躺在书桌上,沈夜站在书架前把手里几本薄薄的白皮书插进缝隙。听到动静他回过头,神情平静从容,脸上的红润也已褪去。

  谢衣主动承认错误,“抱歉,是我忘了离珠……”

  沈夜打断他,“你该对离珠说抱歉,不是我。”

  见他确实不生气,谢衣便松了口气,“恩,等会儿我出去跟她解释。”

  沈夜连连摇头,带着古怪的笑坐在办公桌后,“你呀,眼里只有事业,其余的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  谢衣也笑着靠近他,虚靠在沈夜的书桌上,自然随意毫不心虚胆怯,“别把我说成这么不负责任的人啊。你什么时候有空?等项目批准了,我们一起出门散散心?”

  沈夜还是摇头,从抽屉里取出剪刀把鲜花包装划开,亲手换掉桌上花瓶里的旧花。他举起其中一支洋桔梗,花朵尚且新鲜,只是因为有了更心爱的便要被舍弃了。

  他轻轻叹了口气,“最近有个大订单,恐怕是没得闲了。至于离珠……我也有责任的,既然我是她的雇主,还是我去说更合适。”

  

  离珠被唤到书房,两人关起门来谈了十分钟,不知沈夜说了什么,离珠再次出现在谢衣面前时神色有些不自然,眼睛红肿似是哭过,却硬是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似地张罗起晚饭。

  三人上桌,因为很久没有在同一张桌子上吃饭,加上最新的谢衣送花事件,餐厅里颇有些窘迫的气氛。而打破沉默的却是离珠,她向谢衣推荐了一个电视节目。

  “谢先生还不知道吧,沈先生上综艺了。”

  谢衣停下筷子,看向沈夜,后者从容不迫地把筷子伸向特供木须肉,装作没听到。

  “啊?哪个节目?”

  “《不差钱》,XX卫视的,已经播了三期,今天正好是第四期,晚上十一点的。”

  谢衣哑然失笑,“呵,这是好事啊。”说完他又向沈夜表达不满,“怎么都不跟我说呢?”

  沈夜:“不过是个吃力不讨好的工作,有什么可说的……这么晚才播,不如抓紧时间休息。”

  话是这么说,不过要让得知沈夜上了电视的谢衣乖乖上床睡觉就不太可能了。

  

  于是谢衣拉着沈夜在客厅里一起看电视。

  片头一过,主持人念过开场白后一一介绍嘉宾。还没到沈夜的特写镜头谢衣就指着电视呵呵地轻笑。

  “你真好看,在场的就数你最亮眼帅气。”

  沈夜无情地戳破谢衣的马屁,“你这是情人眼里出……”他说到一半意识到不对,掐掉这段继续道,“嗯,反正不客观。”

  谢衣暧昧地用肩膀拱了身边的人几下,“好吧,从主观上讲,你就是我眼里的太阳,唯一的。”

  “闪瞎你。”

  “好吧,那就月亮,月亮好不好?”

  都说到这份上了,沈夜不再继续跟他抬扛,就靠着谢衣在沙发上调整到舒服的姿势,默默地陪他看。

  镜头摇到沈夜,给了个特写,西装革履一表人才,大背头光可鉴人,沈夜对着镜头严肃地点点头,没有太多笑意。

  “诶……电视上看起来果然会胖啊。”

  沈夜嚯地起身,捏住谢衣的脸就往外扯,“我让你不用上电视就变胖!”

  突然攻击遭到顽强抵抗,两人嬉笑着打闹了会儿,再次安静下来。

  谢衣看了会儿节目,这个创业类的节目模式是让各个CEO上台路演,然后回答评委提问进行互动,最后再决定投不投。第一个上台的是个90后的小姑娘,活泼漂亮,就是路演有点尴尬。沈夜一直惜字如金,他身边有个皮肤黝黑的大佬话特别多,还老给人提些很尖锐的问题。于是谢衣又问:“这个叫砺罂的是谁啊?”

  这会儿沈夜已经完全枕在谢衣身上了,初七也不知什么时候悄悄地闯进两人世界,抢占了沈夜怀里的黄金位置半打着盹儿。沈夜懒洋洋地撸着猫毛答道:“主要身份是陌玉投资董事,其他都是虚的。”

  “……他竟然拉你投这个?诶,你竟然还答应了?!你确定她的盈利模式可行?”

  沈夜睁开一只眼睛瞄了眼,满不在乎闭目道:“应该不行。编导给过每个人的项目策划书,一早就知道这项目不怎么靠谱了。这小姑娘又挺骄傲的,大多成不了事。我投她就当打广告,等她名气大了再拉个接盘的,这类节目不都这样么,不用当真。”

  “可是……”

  听到谢衣的语气纠结,沈夜就知道他又有意见了,“投资就是做生意么,首先要有利可图,其次是利润最大化,然后是利益分配。谢衣,你也是个创业者,记得千万不要带入个人感情,它只会拖累你前进的步伐。”

  谢衣没有作声,沈夜闭着眼听到节目到了第二个创业者的演讲,还听到谢衣的叹息声,不等他发问沈夜便主动解释:“那是节目效果。”

  “可是你们这样刁难那孩子……”

  “他二十六了,早就不是孩子了,不过确实是个好苗子。”沈夜从谢衣身上爬起来,伸了个懒腰,振奋了些精神,“节目之后我跟他约见过一次,让他改一改策划书再来找我。不过首先,他得能从打击中站起来。相信他可以。”

  谢衣像撸猫一样爱抚了几把沈夜微乱的头发,柔声道:“希望如此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……如果我来找你投资,你会不会投我?”

  沈夜哼了一声,“这还得问你那两个合伙人,不是我说要投就能投的。”

  

  

  


评论(6)
热度(48)
2017-01-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