爬爬趴趴啪啪

谢沈初夜ONLY不可逆
古剑二游戏ONLY
小清新扑杀者

【谢沈】茸茸 29

卡文,改了三遍,不改了,已放弃治疗。


  35.

  进了书房就看见沈夜就像平时那样懒散地窝在安乐椅上看书,膝盖上还团着初七。他抬眼见了谢衣便招招手,“回来了?饭吃了没?”

  他这样平静,谢衣忍不住怀疑是不是瞳跟他开了个玩笑。

  不过看来是没事了。谢衣松了口气,带上门又拖了把凳子亲昵地坐在沈夜身边,正要问他今天感觉好不好忽然瞥见沈夜手里拿的书,竟然是《乔布斯传》。

  于是他笑问:“阿夜怎么看这个?”

  “听你的语气,似乎不喜欢?”

  “也不是。只是我觉得这书不太符合你的精神气质。”

  “你看过?”

  “大致翻过。”谢衣从沈夜手里接过书,哗啦啦地从头翻到底再还给他,“如果我年轻十岁或许会喜欢。但现在这个年纪,除了一时感动,并不能从中学到什么。看来阿夜非常欣赏他,看了好多遍?”

  沈夜低声笑了下,“这方面你倒是挺实际,我还以为每个创业者都想成为下一个乔布斯。”

  “这我还是有自知之明的。哦对了,忘了告诉你个好消息。”

  接着谢衣说起了公司新来的行政,言语中流露出对后辈的欣赏。沈夜认真听完,却说:“你当不成乔布斯没关系,别当沃兹就行。”

  谢衣略一想就明白沈夜在顾忌什么,“阿夜对我没信心么?”

  “倒不是不信你,只是古往今来利益之争总是逃不掉。”

  谢衣却还是笑:“没关系。就算最后要被迫离开,那也一定是因为理念不同,而不是利益冲突。”

  “有什么区别?”

  “不忘初心的区别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沈夜侧头看向谢衣,谢衣则习惯性地展露微笑,他的笑容不仅亲切,更有种胸有成竹的可靠感。

  

  沈夜把书塞进身边的书架后站了起来,跳下地的初七眼神犀利地在两人脚边打转,还用脸颊蹭他们的裤腿。

  “我不会让你和沃兹一样遭到排挤的。”沈夜语气里带着点蛮不讲理,“你的付出必须得到与你相配的回报。”

  谢衣被感动了,只想亲吻眼前这个一心为自己着想的人,但他才站起来就听见沈夜说:“所以,你回来吧。”

  谢衣一愣,以为自己理解出错。

  “……什么?”

  沈夜把扒着他裤腿想往上爬的初七赶下去,又弯腰抱起来走了两步,回头道:“我是说,你把现在的工作辞了,回流月。瞳快退休了,你本来就是他的接班人,不出三年一定会接他的位子,到时候你我合力一起把流月引向一条新的道路。谢衣,我对我们的合作,非常期待。”

  这下谢衣算是回过味来了,兜了个大圈子,沈夜还是想让他回流月。

  只能说沈夜算得太好。要是他顾及沈夜顺从他的意思离开静水,那提出辞呈的六个下属多半也会重新考虑。而且为了达到目的,沈夜甚至打出了感情牌,在公事上真情实感,把这个问题上升到女朋友和妈妈掉水里先救哪个的级别,拒绝的后果比瞳在电话里说的还严重。他甚至有预感,如果他提出异议,他们的感情也许会就此结束。

  

  “……我不明白,阿夜。”

  他的声音有些虚弱,沈夜差点没听清。

  “不明白什么?”

  谢衣抬起头,这次说得清晰明了:“我不明白,走了六个职工而已,以流月的实力根本不会造成什么损失,为什么你这么在意?”

  沈夜眉头微紧,语气倒依然温和:“涉及到公司机密,我不便多说。你只要知道,我做出的决定都是有理由的。”

  “这点我从不怀疑。”

  谢衣也站起来,慢慢克制着情绪去试图说服沈夜,“静水虽然还不成气候,但它就像我的孩子,倾注了心血。它还没长大就让我离开,那是万万不能的。我们的业务也需要扩展,也需要独立盈利的项目,我们比流月更需要人手。他们愿意来我这儿,一部分是出于对静水的认同,一部分是对这个行业的热爱,一部分是现在工作环境的原因,并不完全为了我。我何德何能,值得他们这样信任……阿夜,我知道这些理由说不动你,你会生我的气。但我只希望你明白一件事,我绝没有从流月挖人!”

  

  谢衣说完这些话几乎用尽了力气,内心远不如表面上的平静。他本以为沈夜会勃然大怒大骂自己一顿,岂料沈夜听完一言不发,抱着初七默默地越过他离开了书房。沈夜的沉默让谢衣极度不安,担心沈夜会做什么傻事赶紧跟出去,一路跟到厨房,却见沈夜从橱柜里翻出一包酸辣粉,几下拆了放进碗里倒进热水,又从冰箱里捧出些剩菜放进去,再一起放微波炉并按下了开始按钮。

  “刚才问你吃了没,你没说。这么晚了,就算吃过晚饭也该饿了吧。我只会做这个,你将就一下。”

  谢衣看了下腕表,赶忙说:“都这个点了……你快去睡,剩下的我来。”

  沈夜没答话,也没回房间睡觉的意思。于是两人木头一样竖在微波炉前,一直等到“叮“的一声,谢衣抢在沈夜之前把酸辣粉端进餐厅。沈夜坐在旁边一言不发地看着他吃,若是平时谢衣一定会与沈夜分食,可惜那碗酸辣粉沈夜吃不了,初七这时又不解风情地过来蹭裤腿,逼得他舌头冒火额角生汗。

  一直沉默的沈夜忽然幽幽一叹:“谢衣啊,你要记住。做生意,就是抢别人的饭吃。”

  正在呼噜噜吸粉的谢衣一噎,结果被辣粉呛到止不住地咳嗽。沈夜吓了一跳,又是拍背又是递水,等谢衣平安无事了,又忍不住要笑他,倒是融化了之前紧张危险的气氛。

  平时谢衣十分爱惜羽毛,极少失态,这次出丑却值了价,提着的心逐渐回到原位。

  他们毕竟不是外人,就算公事上有冲突,也不至于到翻脸的地步。


评论(10)
热度(54)
2016-08-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