爬爬趴趴啪啪

谢沈初夜ONLY不可逆
古剑二游戏ONLY
小清新扑杀者

【谢沈】棋星 25

  25.各自争先

  

  茶小乖见谢衣想得出神,便推了推他胳膊肘,“喂!别发愣!我可给你看了啊,该你了!”

  谢衣悻悻地合上薄册,据实相告,茶小乖得知真相依然神往不已,“还是要自己亲眼见一见才好啊。可惜那奇石太过贵重,总是求而不得,唉……”

  他的暗示谢衣没领会到,现在他一心只惦记着沈夜,说完便起身开门走了。到了别馆门口却被两个守卫拦下。

  谢衣心内愧疚,难得出声严厉,“请让开。我要去找沈夜。”

  守卫语气柔和地说道:“公西先生有令,夤夜任何人都不得出入。”

  谢衣想了想,不想当面起冲突,退回别馆后便想找个后院中无人的角落跃墙而过。

  沉默许久的人工智能此时发声,“请不要这么做。这栋建筑外有力场网保护。”

  “力场网?”谢衣惊讶,抬头看天,天空星光熠熠,其他什么都没看到。

  人工智能继续道:“已检测到强力磁场,从磁场形状上判断为力场网型结构,请不要冒险。”

  谢衣将信将疑,捡了块石头用力扔过墙头,不幸被阿偃言中,那块石头立刻化成一股轻烟,原地蒸发。

  “这是要防什么啊……不,这已经严重违反了‘生态调查公约’,我有权处理,必须要查清楚!”

  不得已,谢衣退回别馆,与人工智能制定了一整夜的计划。

  

  第二天清晨,天色还未亮,外面已经隐隐有人声传来。不等谢衣出去门外就有人敲门,送来洗漱水盆和早餐的饭食。谢衣用完,门外也亮了,就整理了一下打算出去找沈夜。不料山上清晨十分寒冷,这门一开就冻得谢衣主动回屋,披上衣柜里备好的皮毛披风才勉强走得出去。

  他搓着冻得发红的手,在走廊上看到楼下院子里新竖着一块木板,有五六个棋士正仰头观看。谢衣好奇,快步下楼一看,上面画的却是比赛顺序。从图上看应是单淘汰制,分成了青龙与白虎两组,他和沈夜都赫然在列,却不在同一组中。

  谢衣惊讶,“怎么我也……”

  他明明是来找人的,没想到竟然也被安排了。

  谢衣立刻找到门口守卫,“请带我去见公西先生。”

  守卫满面笑容,却是拒绝,“公西先生不见客。”

  “那怎会?昨日他还去见了我师尊沈夜!”

  守卫机械重复道:“公西先生不见客。”

  谢衣生气,抬腿就要出去,又被守卫拦下。

  “我去见沈夜,也不行?!”

  守卫的脸上又扬起诡异的笑容,“棋圣,不见客。”

  “你……”谢衣正想理论,胳膊又被人拉住,这回他不用回头便知道那是十二。

  果然,十二温和道:“谢大师莫要急躁,还是先看看今日您与哪位棋士对局为上。”

  谢衣直觉有异,却又莫名觉得这个十二可以信任,无奈之下,两人钻进角落里凑头低声商量。

  “可我不是来这儿下棋的。师尊现在有危险,我必须告诉他实情,再找个机会带他和沈曦一起离开这里。”

  十二收起笑容,低声道:“原来谢大师有这等隐衷。可如今在对方地盘上,处处受制。不如以静制动,先看对方如何打算,再伺机而动不迟。”

  谢衣思来想去,这里机关装置四布,要说跟那个公西先生没关系就只有傻子才信,真要动手这手里也没有武器,不如就按十二说的,走一步看一步,先找到机会出去再说。

  

  主意打定,谢衣便去细看对弈排位。一共三十三人,按单淘汰制,五轮既可决出胜负,自己今日的对手叫赵今。

  是谁……不认识。

  谢衣再看沈夜,他今日也有对手,名叫章元初。

  那又是谁……也不认识。

  不过沈夜是不会输的。他与沈夜分在两组,如果以后公西都不让他去见沈夜,那要遇到沈夜就必须赢到最后。

  想到沈夜,谢衣突然有了斗志,耐心等待棋局开场。

  他要赢。一定要赢。

  

  到了巳时,别馆门口忽然热闹起来,鱼贯而入三十多个侍从,客气地请出所有棋士,领着去了另一栋建筑。那塔状小楼坐落在另一座峰顶,一共五层,与沈夜所在的危寒简朴不同,被数棵青松层层包裹,建筑格式精巧典雅。谢衣忍不住看了几眼,赞叹不凡,等到真正进入时才发觉里边才是集天下妙奇之精华,各种精美画作、雕塑、瓷器、木器等等目不暇接,每件都价值连城,却毫无防备地随意摆在各处做装饰。

 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这种眼福。一楼的格局是一圈走廊,中间是一些隔间。一进门便有两位棋士被请了进去,奇珍异宝一个都没看见。移门一开,谢衣瞥了一眼,发现里面十分低矮,要进去必须低头弯腰,或者就跪着进去,十分不便。

  这些隔间约有十几间,进去对弈的棋士越来越多,同行的便越来越少,绕了半圈后终于轮到谢衣。与他一同进门的棋士,谢衣记得昨晚上见过那张脸,大概就是那个赵今了。

  谢衣钻进隔间,爬着够到蒲团坐下。这里除了矮,周围倒是宽敞,除了他和他的对手,还有三人监督,一点都不拥挤。

  然后他偶然抬头,发现这隔间的天花板竟然是透明玻璃做的。

  玻璃在谢衣眼里属于已经淘汰的器皿材质,然而在这里却是奢侈品,更奇怪的是他还透过那放大镜似的天花板隐隐看到有人在上面。

  他忍不住问道:“这二楼……有人?”

  其中一个记谱的监督连忙应道:“二楼的大人们是来观赏众位棋士对局的,还请谢大师莫要在意。”

  谢衣愈发不悦。没想到那个公西先生这么恶趣味,造了个动物园似的看台,应该赚了不少门票钱吧?这可真是……精明啊。

  谢衣腹诽了几句,气哄哄地从棋盒里抓了一把棋子,让赵今去猜。

  

  另一边,本应也在对弈的沈夜却在与公西先生喝茶。

  屋外寒风呼啸,屋内却温暖如春。坐在榻上的公西先生伸手取了一杯,白色瓷杯薄而清透,轻抿一口茶汤,回甘满腔。

  公西赞道:“不知为何,我还是最喜欢阿夜泡的茶。”

  沈夜面容淡然,拿起茶巾擦了擦烫得通红的指尖,应道:“那是公西先生珍藏的茶好。”

  公西先生喝得起劲,喜笑颜开,“不不不,阿夜确实非同一般,一子未下就能赢棋,这茶艺也是不同凡响,过了你的手,味道就是不一样。”

  “……谢公西先生抬爱。”

  公西先生放下茶杯,好似想到了什么忽然抿嘴一笑,“不过也是。要是真坐在你对面,那以后可就下不了棋了,比起断了财路,区区面子那算得了什么。”说到这儿,公西忽然凑近道:“我还听说,那些排在你一组的另有些人也不想下了。可他们好不容易来了海市,嚷嚷着要你让位,真要上了又不肯出头,白吃白喝加白住,那怎么说得过去?好歹给我留下些东西才是。”

  沈夜微微一笑,嘲讽道:“就是说,还是有人没被我吓倒,坚持要与我对局?”

  公西又开始不满,“我在与阿夜商量怎么处置那些吃白饭的,你怎么尽想着你的棋,我要生气的。”

  “好好好……”沈夜的语气软了些,又给公西斟了一杯茶,“喝点茶,消消火。既然你这么在意……那这样吧,那些人棋艺不精,那就罚他们誊写棋谱,写完了再回去。”

  公西捧起茶杯呵呵地笑起来,“还是阿夜心软,我本来是要留下他们的爪子,都不下棋了,那不如留给我用。不过阿夜都开口了,就卖你个面子,记谱就记谱吧。”

  沈夜听了,嘴角上翘,微动的眸光迅速被垂下的眼睫遮盖。

  

  第一天结束。

  谢衣超出对手五目,至于沈夜,人都没出现就赢了。

  只不过,不战自胜的除了沈夜,还有一个雩风。


评论(5)
热度(36)
2018-11-18